图书馆、会计金融系学生会联合开展讲党史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图书馆发布日期:2021-04-2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4月26日,图书馆开展“学党史 讲党史 知党恩”系列活动,与会计金融系学生会学生组织讲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由苏若兰同学主持。

会前,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邀请谢琳、尹露、韦永亮等8名同学朗读红色经典,宣讲党的革命故事。

会上,讲党史故事从“三个案例”中反映延安时期党对贪污腐败、触犯法律、违反党纪等行为的严厉问责,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法纪威严;从陈云关于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中反映延安时期发展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依据;从毛泽东给习仲勋的题调“党的利益在第一位”中反映延安时期始终把党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始终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看问题、想问题、开展工作。今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牢记党章要求,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高度自觉地为党工作,为人民而奉献。

最后,图书馆馆长龙旭老师作总结讲话: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个不断前进的、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历史。通过座谈交流,增强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讲党史,感党恩的精神内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承担这份光荣任务。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要有自信心,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既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三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