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学生处联合举办 “电子图书资源应用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图书馆发布日期:2021-11-1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1月17日,为大力推广我院图书馆数字资源,让学生熟悉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对电子资源的利用能力,掌握信息检索的基本方法,图书馆与学生处联合举办“电子图书资源使用培训”,培训特邀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师付智星作专题讲座,培训活动由图书馆馆长龙旭同志主持,全院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讲座通过PPT教学、现场演示和交流互动等三个部分组成。文稿内容丰富,讲解细致生动,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的积极性和对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的热情。

 

在每个阶段的问答环节中,现场气氛高涨,学生踊跃答题,每位回答正确者都获得一份小礼品。

 

通过本次培训,宣传推广了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培养了学生的信息意识,提升了学生通过图书馆数字资源获取信息资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