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日期:2021-04-1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根据学院相关工作安排,网络信息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

网络信息中心于4月15日下午在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组织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含义、主要内容、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与义务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图片1.png

二、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


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关注了“保密观”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和保密常识为主要内容的线上竞赛答题活动,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系列知识的学习。

未标题-1.jpg


三、利用网络信息中心二级网站进行宣传

网络信息中心在二级网站上转载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与网络安全相关知识,通过该渠道进行国家安全知识与网络安全知识常态化教育。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