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茶学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 副主任向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图文)
信息来源:茶学系发布日期:2021-07-31发布作者:茶学系浏览量:

729日,茶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向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参加会议。会议由茶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兰晓钟主持。 

会前,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兰晓钟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向忠雄讲话,他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有准备,茶学系教师党支部在此次会议上准备充分,能够突出抓好会前的相关学习,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二是够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深刻,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大家都能够发自内心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坦率、真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突出重点,效果明显;三是有效果,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都针对自己查摆的不足,针对大家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落实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会议效果好,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紧接着,向忠雄对茶学系教师党支部及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同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在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上狠下功夫;二是希望党员同志在学史明理上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上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学史崇德上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在学史力行上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三是希望党支部要以今天的会议作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党中央、省委、省社党组及学院党委要求,抓紧抓实,深化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党员的能力和水平,争做标杆支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