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图文)
信息来源:茶学系发布日期:2021-09-15发布作者:茶学系浏览量:

2021913日下午,茶学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会上,茶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莫仕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开展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15181412.jpg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出和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标示了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深化和拓展了党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党的精神的深刻感悟,既具有深刻的历史基础,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精炼地提炼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反映了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和总结达到了新的高度,对自身性质宗旨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新的高度,对自身精神谱系的灵活阐释达到了新的高度。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实际工作之中,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和践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出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学院和系部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