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茶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图文)
信息来源:茶学系发布日期:2022-04-01发布作者:茶学系浏览量:

 3月31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茶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奚金翠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题,在智慧教室111通过上党课的方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班团员代表一起缅怀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奚金翠主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英雄模范的重要论述”、“学习英烈事迹,向英烈致敬”、“缅怀英烈、汲取奋进力量”三个部分进行讲授。

课上,通过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英雄模范的重要论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情怀,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礼赞英雄、学习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接着,学习陈延年、邓恩铭、赵一曼、杨靖宇、杨根思、张鼎全、叶欣、马祖光、罗阳、谭千秋、王伟、南仁东等十二位英烈事迹,向这些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的英烈致敬。

缅怀是为了坚守,铭记是为了继承。清明祭中缅怀英烈,不止于献上一捧花,鞠上一个躬,更在于体悟英烈的家国情怀、赓续英烈的红色血脉。不同的时代具有不同主题,不同的主题造就不同的英雄。革命战争年代流血牺牲是英雄,和平发展时期忠于职守也是英雄。我们也许永远无法感受当年的风云飘摇、枪林弹雨,但那种坚定的信仰、无私无畏的言行仍在我们的社会默默传承。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怀念和崇敬英烈,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努力奔跑,追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