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罗勇莅临茶学系调研并指导系部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图文)
信息来源:茶学系发布日期:2021-10-16发布作者:茶学系浏览量:

 2021年10月15日,茶学系在院办301会议室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研讨,院长罗勇莅临指导。本次学习研讨会由茶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莫仕锐主持,茶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由茶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莫仕锐传达学习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向昀在7月21日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茶学系综合办副主任金忠富传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院长罗勇在开学培训班上授课提出的主要要求和精神。

茶学系教师牟杰传达学习《贵州省“十四五”茶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

随后,茶学系全体教师依次围绕“百年党史之际,经贸人扪心三问”进行主题发言。老师们分别从在党的百年史上、在经贸职院奋斗新时代四年间、在贵州发展、经贸发展的新征程中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作为和成就、贡献和成绩、目标和打算。

最后,罗勇院长作重要讲话并提工作要求。会上,罗勇对茶学系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在党的百年之际,全体教师要对中国共产党有一个深刻的认识,要引导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施以“一帮一”工程来发展教师党员,用三年的时间实现系部党员教师百分百。二是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教研室和学科建设,要谋划和开展好明年四月的“品茗月”和五月的“工匠月”活动,让全校师生参与制茶、学会品茶,把茶文化融入到经贸职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心中。三是要以科研工作为突破口。要把茶学系贵阳校区茶叶样品陈列室作为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基地,及时补齐各年代的历史茶样,做实基础工作,做好项目立项的准备。要以科研工作作为突破口,用科技化手段让学院拥有的历史茶样可视化、活起来,在贵州茶的标准制定上做出经贸人的贡献。加强与省农委、省茶叶协会的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全省茶事活动,争取支持。四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把学生培养成热爱茶学系和宣传茶学系的人,培养能为贵州茶事业作出贡献的人。全体教师要做好“3+3”贯通工作和六类人员的招生工作,要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把学生培养成才。

      会后,系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为契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系党总支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总体目标任务,将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打好“黔茶牌”,将满怀豪情、以高昂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来,为贵州的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