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嘱托记心中、共品毛尖茶”——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茶学系2023国际茶日系列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茶学系发布日期:2023-05-21发布作者:茶学系浏览量:

    在2023“国际茶日”到来之际茶学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2023国际茶日活动紧密结合5192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嘱托记心中共品毛尖茶”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5.21国际茶系列活动。

    一是茶学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嘱托记心中共品毛尖茶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茶学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莫仕锐组织全体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重温2020年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祝贺首个“国际茶日”贺信精神。重温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点赞都匀毛尖,并作出“把都匀毛尖品牌打出去”的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茶学系教师马燕、卢玲作研讨发言

    最后莫仕锐做总结。他表示,茶学系教师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做好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聚焦“黔茶”,打好“黔茶”牌,在全面推进黔茶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做出“经贸”贡献。

图片1.png

    二是各班级开展”嘱托记心中 共品毛尖茶”主题班会

    茶学系各班级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小小茶叶,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着不轻的分量茶产业的发展让一座座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一棵棵茶树,一片片茶园铺就了一条前景广阔的乡村振兴之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激发了茶学系全体师生知茶爱茶的热情,坚定学农爱农的理想信念。

图片2.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三是开展“嘱托记心中共品毛尖茶”志愿服务活动

    521日,茶学系教师党支部茶学系团总支组织师生到都匀市环西社区开展嘱托记心中共品毛尖茶”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5.21国际茶日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向社区居民讲解了茶叶的分类、都匀毛尖茶的品质特点、茶具使用方法、行茶礼仪等知识,现场展示都匀毛尖茶冲泡方法通过活动讲好了都匀毛尖茶故事将非遗传承潜移默化融入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之中。

图片4.png

图片5.png

    在校内,茶学系邀请各系同学一起到学院茶文化馆,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中,闻香品茗展匠艺,茶学系同学们为其他系同学展示了六大茶类的冲泡技艺,精湛的技艺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图片6.jpg

    2023国际茶日,茶学系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国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