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7-2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7月26日,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列席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班显平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班显平同志代表支委作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和支部委员会检视材料报告,从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根源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着,全体党员按照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发言并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表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促进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然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都认真作了准备,对工作、生活、学习中进行了检视问题,系部的党政负责人要认真的听取大家的意见,并对所提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带好头。二是相互批评环节中,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加强党史学习和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职业教育政策和教育改革评价体系学习。四是党史学习的目的是用于指导实践、创造工作、发展工作。五是工作要积极主动,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提高专业技能、培训学生干部等。

最后,班显平作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的要求和建议,为下一步系部的工作和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各位党员同志要把各自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