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教研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3-2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3月24日,机电工程系开展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修订与改革,促进系部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三校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进行,全程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龚成平主持。

首先,龚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的意义及目的进行总体介绍,要求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对当前人才培养及课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其次,姚江辉老师对教职成〔2019〕13号《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最后要求各位老师发言讨论。

在整个讨论过程中,老师们主要的问题集中在部分课程结构及课程课时安排不够合理,部分课程间内容有重复的现象,最后龚主任强调,大家在思考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一定要结合系部和学生实际,教材要与中职、本科要有区别,也不要太偏。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对目前本系人才培养及课程设置中存的不足进行了梳理,并成立工作小组,为下一步实施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