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教研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3-3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3月31日,机电工程系开展以“机电工程系新能源汽车专业群建设研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三校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进行,全程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龚成平主持。

首先,龚主任对学院双高建设及专业群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专业群建设方案里面8个模板内容进行了研讨,并结合系部实际,对新能源汽车专业群建设方面思考进行了分析,同时要求大家根据方案进行思考与探讨。

在整个讨论过程中,老师们主要的问题集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如何与汽车运用与维修技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及新能源汽车专业组群,如何才能找到相通点,部分老师讲到,城轨专业与汽车相关都属于交通运营大类,专业基础课如交通运输法规、信号系统、服务礼仪等是可以相通的,还有部分老师讲到,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城轨专业可做新能源汽车产业下游产业对应的岗位群。

最后,龚主任讲到,专业群一定要与产业链对接,做到基础课相通,专业课有一定特色,同时对系部专业群申报团队进行了安排与分工,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