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系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教育科学系发布日期:2022-06-1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诚信,是人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待人之德。诚信是一扇窗,擦亮了它就会让人看到真、善、美的心灵。校园的建设需要诚信,人类的发展需要诚信;为加强诚信教育,建设诚信校园,教育科学系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68日下午,教育科学系组织学生代表20余人在阶梯教室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教育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罗旭主持,会上观看了“诚信教育”宣传片,学习“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及“精准扶贫”等政策的解读、宣传,教育同学们要做到诚信借贷,按时还款,避免一处失信,到处受制的情况。

图片1.jpg图片2.jpg

系列活动二: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班会,并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诚信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图片3.jpg图片4.jpg

系列活动三:610日下午在C4旅游实训室开展“以诚为本 励志前行”诚信教育演讲比赛。教育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家庆、副书记罗旭及教师代表、教育科学系团总支、学生代表等参加。

图片5.jpg

比赛在紧张的氛围里拉开序幕,各位参赛选手就感恩、诚信、励志为主题展开演讲。在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资助下,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帮助和希望。同学们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每一位爱心资助人。诚信,让黑暗变得光明,让生命焕发精彩,让世界充满活力。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

图片6.jpg图片7.jpg

图片8.jpg图片9.jpg

活动最后由教育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罗旭总结致辞。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人以诚为立,国以诚立心。以科学知识造船,用诚实守信杨帆乘风破浪,前方的天地会更加广阔无边,未来的人生会更加烟花浪漫。

图片10.jpg图片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