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青春绿色生态行·垃圾防治新文明” 环保专项实践活动简报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发布日期:2022-06-13发布作者:吴吉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践行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的“绿色实践课”,在文明实践中让社会聚焦“垃圾污染”治理、促进“四新四化”旅游产业化转型,在行动中让青年学生强化“环保理念”、助推“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奋力引领绿色新文明的良好氛围,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于2022年6月9日-10日在都匀市绿茵湖云湖广场附近,组织开展了“青春绿色生态行·垃圾防治新文明”环保专项实践活动。

(图为未清理前有垃圾的河道两岸)

(图为清理后无垃圾的河道两岸)

本次活动一共有22名成员参加,其中21名学生,一名带队教师。活动主要以“垃圾防治”为重点,通过实地垃圾清理、填写问卷调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以及与社区党群机构互联沟通等方式开展,从实际出发,服务周边,帮助改善绿茵湖片区生态环境,推动形成环境保护领域的校社互联新格局。

(图为青年学生在向路人作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图为与甘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贵州生态振兴探索实践路径,着力改善乡村“顽疾”垃圾污染,提高基层群众的环保意识,让更多人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同时也让青年学生在实际中感悟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建设的必要性,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全力以赴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作为主目标。亲身实践中知晓新时代的“绿色新发展”理念,帮助青年学生成为扶植生态文明的后备军力量,扎实践行环境保护,推进绿色生态的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