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8-02发布作者:王楠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筑工程系于2021年7月31日在都匀市万达广场附近,组织开展了“平安贵州·青春普法益起来”法制宣传专项计划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重点,通过有奖问答、填写问卷、普法宣讲、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在此次调查中,不仅较好的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同时还分析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及性偏远地区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知程度。

本次志愿服务,一共向100位监护人以及100位未成年发出了调查问卷并取得反馈,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未成年人保护法已经到了家喻户晓的程度,但大多数家长对其中的内容并不是十分了解,多数未成年人在遭受到打骂甚至虐待时并不会向法律寻求保护这也提醒着我们,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必要性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效宣传并普及了许多有关《未成年保护法》的知识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引导学生走出学校,走进社区,与市民沟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