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深入建筑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8-09发布作者:王楠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2021年8月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一行莅临学院建筑工程系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参加调研会议的有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萍、建筑工程系副主任袁章淞、教务员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教师代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杨萍主持。

本次调研会主要分三个议程逐项进行,首先是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萍同志就团建设工作、工会工作情况作汇报,建筑工程系副主任袁章淞同志就学生情况、师资情况、学生实习情况、校企合作情况作汇报。随后,罗院长听取了吴廷辉李登杰犹江等老师围绕系部工作,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思路和工作打算。最后,罗勇院长作重要讲话并提工作要求

罗勇院长提出六点要求: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总支及党支部引领作用,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的培养力度,让青年教师和学生发挥作用。二是要看清系部发展的优势和不足。系部青年教师居多,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系部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发展,帮助和督促系部教师从多个方面提高自身能力,努力向双师型教师发展。三是要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建筑工程系学生人数多,在工作中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实现信息和资源的互通,把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实。四是要加强校企合作的力度。系部要加大学生的培养力度,抓住培养特色,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重围,避免学生培养的同质化。五是要培养有特色的学生。要利用系部独特的文化,引导学生懂得美、分享美、传承美,在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六是系部班子及全体教师要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系部工作做好做实。

罗勇院长所提的工作要求,为系部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