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指派会计金融系吕斌老师为贵阳市供销社作农村合作金融风险管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会计金融系发布日期:2019-06-2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规范发展供销合作社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进一步增强员工对金融安全稳定重要性的认识,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及时有效识别和化解风险,推动供销合作社金融服务规范、有序发展,2019年6月10至12日,贵阳市供销社组织贵阳市内各供销社社员股金服务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25人进行统一培训,培训地点位于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贵阳电商综合示范基地。6月12日,我系吕斌老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要点》的专题培训。
       在培训开始之前,吕斌老师首先介绍了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包括学院的办学历史、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学生情况等,重点介绍了学院与贵州省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协会合作情况,希望贵阳市供销社特别是股金服务部在业务发展中有人才、培训、技术等需求时能第一时间想到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随后,吕斌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金融风险管理的专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金融风险案例分析和金融业务操作,特别是信贷业务流程中的风险防控要点,培训理论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培训班学员的风险防范意识,为他们在实际操作中识别和化解风险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