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技能行动 吹响强国时代号角(图文)
信息来源:会计金融系发布日期:2021-02-0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院会计金融系饶玮、汪力、陆琪、张玉丹、赵雨桐五名教师利用寒假期间到黔南黔元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为期两周企业实践活动。临行前,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何廷高表示:“职业教育作为培养技能人才的类型教育,教师除了具备教学能力,还应该具备企业岗位项目的实践能力,自“职教20条”出台后,便对新时代的职教人提出了新要求。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希望此次参加企业实践的教师,要紧紧把握机会,主动作为,战胜困难,认真思考,找准行业与教学的切点,以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主体,真正的担起新使命,成为素质过硬,业务精准,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111.png

1月18日,黔南黔元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钟庆热情地接待了学院会计金融系何廷高及五名教师。在简短的交流过后,钟庆将五名教师安排到不同的审计项目小组并配备了“企业师傅”。随后,教师们在“师傅”的指导下,独立翻阅了会计凭证、报表等会计资料以及查阅审计工作底稿,过程中,“师傅”教给教师在项目实践的中的一些小技巧,并就目前行业中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标准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企业实践,教师们熟悉了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与管理制度,体验了书本知识和实际工作需求存在的距离,在教学理念上也有更深的认识。在实践中,教师们始终保持积极主动、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边学习、边思考、边提高。参加实践的教师们表示:“通过“做中学”,再“做中教”的模式,让专业课程教学将不再是纸上谈兵,今后将会以实际工作需求为向导,明确教学目标,促进专业设置与产业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培养真正的实用型人才。”

222.png

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