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系教师深入企业走访 顶岗实习学生(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了解会计金融系学生顶岗实习状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建设,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交流,开辟多元化的实习与就业渠道,与企业共探产教融合新模式,2022年5月31日至6月2日,会计金融系专业教师文燕、李瑾赴深圳万乘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贵安新区分公司看望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工作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公司业务经理康多佳、项目经理陈丹丹以及人力资源部渠道部负责人肖家乐的陪同下,实地了解学生的工作环境、员工宿舍、食堂等地。在实地了解中,两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慰问,希望同学们将实习以来的心声和困难进行反馈。顶岗实习学生对老师的到来感到非常欣喜,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实习体会和心得,从学校初入职场的成长与收获,认为在呼叫中心实习能把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灵活运用到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拓宽了视野、锻炼了能力,收获颇丰。同学感慨道:通过自己的沟通协调,帮助客户解决困难,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严格服从公司的管理,提高实践能力,主动融入企业,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在实习过程中虚心求教,细心体察,用心撰写实习周记,记录自己的成长经历;二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领悟,以找到自我提升的最佳方式,收获更加丰富的实践真知;三是要独立、乐观、自信,时刻展现出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系学生的最佳风采。公司方面也充分肯定了顶岗实习学生的能力,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毕业生到该公司发展。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此次走访,老师们还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了解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企业对员工的职业素质要求等都有了比较高的期望值,期待学院今后输送优质生源,这也给我们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感任重而道远,会计金融系也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升系部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