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忆峥嵘岁月 展爱国情怀”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发布日期:2021-12-0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下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忆峥嵘岁月 展爱国情怀”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信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游维宣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学院工会和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共同承办,全院各处室、各系部教师代表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

黎元波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开始。他讲到: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办主题为“忆峥嵘岁月 展爱国情怀”教职工演讲比赛,在于号召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勇于担当,发扬好和传承好“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强国之志,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希望参赛老师展示出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勉励青年学生要用科学理论、专业技能和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投身强国伟业。

V8QO56[O6O@H[9655F%RB0Q.png 

参赛老师们经过赛前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从不同的视角抒发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认知和体会,或慷慨激昂,或沉郁凝重,或坚毅大气。回顾漫漫历史,展望灿烂明天,既重温了红色经典,又抒发了爱国情怀。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的比赛,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周弘博老师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信息工程系何映杭老师、旅游管理系龙明珠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会计金融系吴慧洁老师、商贸物流系刘芳妤、贵阳校区管理处张艳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SB$Y8V_T)C0SMG{2$`HDHW5.png )E3T}FJ3EI`RRQUOCU8E~5D.pngC@X9Q@CXD26P4[KJIIIS%WB.png

最后,张胜利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赞赏本次比赛,首先评价老师们讲述的故事都非常感人,一幕幕、一幅幅引人深思,振奋人心,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其次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有内涵、有水平、有意义的精彩比赛。他深情的说到: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立足现实想未来,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割断历史,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举办活动,就是为了不忘历史,展望未来,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展现经贸人继承发扬革命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饱满热情和生动活力最后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S)$HB3_QWT)O1$SR2TN@(J9.pngLZXPF~JHYI_F%_VAK}`RBZ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