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思政社团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9发布作者:浏览量:

 2022年4月28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社所有社团成员来到都匀市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社团活动。

忆三线历史,悟三线精神。走进都匀市三线博物馆,入门处的特大数字“1964”格外醒目,进门序厅,一个名为“使命”的浮雕墙映入眼帘。在尚丽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在一张张泛黄的历史文献,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稀有的生产生活用具中感受着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追求,也让社团成员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

图为社团成员们在博物馆内合影

图为尚丽老师在进行讲解

博物馆展示了老设备、老文件、老照片、老故事等内容,穿梭其中,如同跨越时空,回到了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参观过程中,全体同学边听边记边思考,自觉接受“三线”精神洗礼,用心感悟“三线”精神真谛。通过参观,同学们对那段艰苦时代的记忆有了更多了解,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前进道路上做出的不朽功绩,深受鼓舞和震撼。

图为社团成员分享心得体会

图为社团成员驻足参观

“三线”建设者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曲创业之歌,创造出了一个个时代奇迹。“三线精神”永不褪色!思政社社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站上新的起跑线,继续传承“艰苦创业、敢打敢拼、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三线精神”,在属于自己的时代里挥洒汗水、奋勇拼搏,为自己的青春抹上亮丽的色彩,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