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讲座正式开讲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11-19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由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牵头,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讲座正式开讲。

图片1.png

11月19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讲座开讲仪式暨第一讲在学院信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党群部门工作人员、专兼职思政教师、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团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行政临时负责人肖道会主持,特邀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刘丽莉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

图片2.png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旗帜,书写民族复兴壮丽篇章”的主题讲话。并对此次系列专题讲座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思政教师要带头把党的理论学深悟透,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执着追求,坚定前行,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团学干部必须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使自己真正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图片3.png

刘丽莉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进行专题讲座。她从一条主线、两个大局、三次飞跃等内容展开讲述,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及内涵。她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必须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二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除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新时代中国的一次新的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个丰富的理论成果,我们必须全面而深刻的学习领悟、贯彻落实。

图片4.png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刘丽莉教授主讲的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