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树立国家安全观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10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理想信念,使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2022年3月9日学院酒店实训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吴倩老师主讲

首先,吴倩老师用生活中的案例,引入本次的主题。培训内容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分析我国当前新的安全形势;三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四是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R)UHSCZBDI39ML00}X@DM~I.png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安全,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保护国家秘密。

A_%N6]{J%81G2RO685BJZ8K.png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意识到必须努力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明确自身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