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倡议书 (学生版)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发布日期:2020-11-2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

为了让同学们增强“防艾”意识,掌握艾滋病防治政策、措施,普及防治知识,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在此我们特别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防控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危害,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  

二、明确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从自身做起,带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文明风尚,投身到防治艾滋病的宣传队伍中去。  

三、了解艾滋病只是一种病,一种传染病,不是对一种行为的批判,艾滋病患者也仅仅是一名值得同情和渴望帮助的病人。  

四、遵纪守法、洁身自爱、珍惜生命、拒绝毒品。至今全世界还未研发出能够预防艾滋病的疫苗和治愈药物,防治艾滋病,重在预防,倡导健康生活,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性道德意识和性观念,远离艾滋。  

五、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正确方法,抵御艾滋病。  

六、不共用牙刷、剃须刀等私人用品。  

七、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针灸、美容或手术。  

八、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  九、避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沾上伤者的血液。  

九、关心艾滋病患者,不歧视艾滋病人,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洁身自爱,珍爱生命。我们正经历一个伟大的、发展的时代,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复兴,寄予了我们新一代责任与使命。从自身做起,正确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我们的爱心、我们的真诚,使和谐社会的阳光更加温暖、明媚,放飞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之梦。

 

                                                                                                      商贸物流系党总支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