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地考察调研 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商贸物流系考察组前往瓮安县供销社进行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发布日期:2021-08-1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8月18日,商贸物流系党总支副书记罗国勇、系部副主任潘兴华等一行十人前往瓮安县供销社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瓮安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林繁等陪同调研。

考察期间,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永和镇后坝村供销社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辣椒产业示范基地、垛丁“村社合一”网点、猴场镇供销社合作经果林基地、猴场镇供销社农资直销网点和瓮安县供销社农产品展销馆(猴场馆)。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随后,考察组前往瓮安县供销社联系的猴场镇石坂坪村,和石坂坪村村支两委、两代表一委员和致富带头人开展座谈交流。会上,针对石坂坪村的实际情况,大家深入讨论了种植魔芋产业在石坂坪村的可行性,探讨在石坂坪村合力建立魔芋示范基地的相关事宜。

 IMG_3438.JPG

与此同时,考察组在实地考察瓮安县供销社农特产品展销馆后,与瓮安县供销社进行座谈。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会上,瓮安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林繁对瓮安县供销社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合作打算等作了介绍。

商贸物流系党总支副书记罗国勇对瓮安县供销社盘活资产,扭亏为盈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表示今后与瓮安县供销社发挥各自所长,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努力把教师的论文写在瓮安县,特别是要写在石坂坪村的大地上。同时,考察组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以及考察情况,在电商专业人才培训、学生顶岗实习、农产品产品定位、产品推广力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就互相关心的问题初步形成人才实习培训、销售农产品和联合建立乡村振兴基地等合作意向,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文字编辑、图片拍摄:郑茜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