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物流系开展第四周教研活动
——商贸物流系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发布日期:2021-09-2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系部实训室建设(含校企合作共建)工作,9月26日下午,商贸物流系组织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系党总支副书记罗国勇,副主任潘兴华,参加会议的有各专业专职教师。会议由陈恩磊主持。

会上,陈恩磊老师介绍本系部现有实训室(含校企合作共建)的运行管理情况,及在实训室立项建设方面的一些先进模式。胡鑫老师提出了一些关于实训室使用的一些建议,及介绍了实训室的总体情况。刘芳妤老师围绕服务于专业建设、在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王方文老师对实训室日常管理和网络状况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1.png

潘兴华强调,针对目前在使用实训室时遇到的问题,我们一是要强化实训室安全管理。各专业要推动安全发展,拟定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突出实训室内涵建设。实训室建设要体现社会服务的功能,特别要开展社会培训工作。三是实训室要承接考证和比赛任务,特别是要利用新建实训室为学生参加比赛集训或是承办省赛、国赛服务,将实训室建设与1+X考证结合起来。四是要实训室建设要形成自身文化特色,根据专业特色打造自身文化符号,体现文化承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