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商贸物流系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发布日期:2022-06-2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6月19日,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系学生姜旭、杨帆、欧明明和杨成玉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机考+云端监考模式,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国1092个团队4333名学生参与决赛,我系学生团队最终以375名的排名获得“三等奖”。

比赛设置“理论+实操”两大考试模块,包括跨境电商店铺开设、产品刊登、订单处理、客服服务、FBA发货设置、站内营销推广及站外营销推广等,重点考察学生的跨境电商理论基础知识、跨境电商运营能力。

1:1仿真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丰富的赛项模块、数据库管理智能技术,让学生真实体验跨境电商运营流程,有效考核学生学习成果。大赛中的系统习题库、跨境电商运营实战项目皆可转化为专业教学案例及教学资源,赛项任务真实对标岗位实际需求、企业用人标准,以模块任务—实操技能每个细分工作环节,通过组团参赛让学生从0-1体验店铺开设到运营推广的跨境电商流程。

获奖团队指导教师董成文说,组队参加本次比赛是我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理念的重要体现,强化了在校生的理论联系实际和择业就业能力,对我系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建设与产业发展融合、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实际需求等方面有较大的促进作用。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和其他优秀团队的差距和不足,明年将更加努力,积极备赛,争取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