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共促发展
——商贸物流系2020年校企见面会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发布日期:2020-11-2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紧密合作,更好实现校企“协作育人”,提高教育、管理的有效性、针对性,助力专业课程体系和教育模式的改革创新,打造更好的实践就业平台,系部党总支于2020年11月20日上午11:00,组织相关企业召开了“商贸物流系2020年校企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企业有昆明荣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贵州贝壳找房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未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沃尔玛都匀剑江中路店、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龙里分公司、中国通服西南呼叫中心和贵阳供销百合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系部专职组织员郑茜熹老师、负责2021届高职毕业生顶岗实习的董成文老师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系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郑慧主持。

会议开始,郑慧首先对企业到校进行宣讲和面试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谢意;其次,她强调:此次见面会的目的在于欢迎曾合作过的企业就学生顶岗实习中的问题、情况和管理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沟通和交流,经验共享,更好地促进与所到企业的合作共赢;再次,欢迎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建议和希望,以促进系部专业教育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发展。

见面会上,昆明荣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龙里分公司和中国通服西南呼叫中心作为与系部多次合作的企业,充分肯定了系部学生的优良表现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总结了与系部合作与沟通的经验和感受;与在座的企业分享了学生实习遇到的问题及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顶岗实习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学生安全,只有学生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才能促进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在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工作中,加强与学生和系部之间的沟通、交流,遇到问题及时与系部反馈,并妥善解决问题,共促发展。

 3.jpg

最后,郑慧就此次顶岗实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生进入企业后,安全问题是首要任务。二是企业在宣传时要实事求是,不得夸大,宣讲会上的宣传要与实际相符,要兑现所有承诺。三是在自愿原则基础上,实行“双向自主选择”。四是学生在企业中要严格遵守企业的管理制度和规定,企业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引导。出现任何问题,要及时与指导老师取得联系并反馈。

 4.jpg

通过校企见面会,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有效交流,为系部和企业的发展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对系部校企合作深度对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编辑、图片拍摄:郑茜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