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7-10发布作者:admin浏览量:

 2021年7月8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师生一行18人头顶烈日,来到了都匀市归兰水族乡阳立村进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宣讲活动,阳立村支两委一队给予大力支持。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让少数民族同胞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儿女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感党努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社会氛

图片 1.png

首先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何映杭带领学生志愿者们老师们阳立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红泉带领村支两委一队的同志一起带动村民们共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紧接着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杨宇宇为当地少数民族父老乡亲进行文艺表演,演唱了《国家》学生代表杨叶叶为此次活动的主题“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进行宣传讲解志愿者们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进行讨论交流,与村民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我们是今年首次去归兰水族乡举行公益活动的教育组织让广大村民感受到党的温暖,引导各族群众知恩知遇,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

图片 2.png

图片 9.png

图片 4.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在整个活动中,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韦朝金等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技能的特长,为少数民族父老乡亲维修电器,现场帮助群众进行的手机维修、解决手机使用方法以及电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此次活动免费为村民维修4台电风扇、3台电磁炉、2个电饭锅以及若干手机问题和手机贴膜,还为村委修理好复印机一台今后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将不定期的到阳立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党对少数民族的惠民政策传递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