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校区管理处简介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0-11-12发布作者:浏览量: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校区是培养各类经营管理和职业技能、技术为主的学校。学校建于1950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先进的办学理念、鲜明的办学特色,在贵州职业教育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获得“全国文明单位”、“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家级重点职校”、“贵州省教育扶贫百校基地”等荣誉。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因材施教,学理论、强技能,积极完善“双证书”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学业合格,颁发贵州省教育厅验印的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毕业证书。同时,学校设有第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和第三十国家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可以进行经营管理类、信息技术类、商贸旅游类等国家通用工种以及茶类专业国家特有工种共计十多个工种的中初级职业资格的鉴定和考试,颁发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印制的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

贵阳校区实行准军事化学生管理,推行24小时全时段覆盖管理,做到“人人有人管,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管”,严格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切实加强学生文明礼貌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纪律观念,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竞争力。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推荐工作,加强学生的职业指导和创业教育,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把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为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学业成绩优秀的,可推荐到省内高职或大专院校学习。多年来,学校建立了“立足省内、面向经济发达地区”的就业推荐机制,与省内外近百家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毕业生的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巩固率和满意度受到社会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