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贵阳校区举办防范金融诈骗及假币识别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贵阳校区管理处发布日期:2021-09-18发布作者:贵阳校区管理处浏览量:

为普及防范金融诈骗及真假币识别知识提高校区师生识别、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更好保护生财产安全,917贵阳校区特邀贵州银行市北路支行工作人员综合楼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及假币识别知识讲座副处级党委专职组织员孟仕印、贵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程娟、副处长李家潇出席会议,贵阳校区全体行政人员、班主任、系部教务员、在贵阳校区上课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李家潇主持。

贵州银行市北路支行工作人员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信用卡及个人信息安全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运用生动的PPT展示、细致风趣的语言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的易受骗群体、作案手法,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对各种诈骗手段给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传授了识别金融诈骗的技巧及保持良好征信的重要性。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关注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知识宣传单等资料。随后,工作人员针对人民币的真假鉴别进行了教学,系统介绍了手感触摸法、水印观察法等方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反假币知识有奖竞答,为校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安全教育课。讲座过程中,宣讲人还不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李家潇代表校区向贵州银行市北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老师和同学们将所学的金融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树立正确金融观念、远离各类金融陷阱,确保自身财产安全;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为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可靠保障;要求各班级积极开展预防“校园贷”“网络贷”等防范金融诈骗的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充分了解了防范金融诈骗及假币识别相关知识,掌握了识别金融诈骗的技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对有效遏制“校园贷”“网络贷”等金融诈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