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校区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信息来源:贵阳校区管理处发布日期:2021-12-03发布作者:贵阳校区管理处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相关事宜的通知》精神,2021年12月1日,贵阳校区在图书综合3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区在编在岗、同工同酬教职工及军事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程娟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相关事宜的通知》《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习近平这样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教职工代表分别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管理、综合服务、后勤安全保障等方面对校区本学期意识形态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情况汇报和分析研判。

图片2_副本.png

程娟以“履职尽责勇担当 守正创新谋发展”为题进行了总结,她分别从学生舆情、学生管理、网络管理及宣传、关键岗位等四个方面谈了校区存在的现象,并对今后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真”学习的举措,要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和做法,观国家大势,缺什么补什么。二是要有“铁肩”扛责的担当,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转变思想认识上的“轻”,克服担当作为上的“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党政同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制。三是要有“忧”的意识,多储备技能,多积蓄功底,要把个人的发展、部门的发展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起分享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