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学院后勤保卫处开展春季宿舍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处发布日期:2020-06-1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于2020年6月11日在学院“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工作会议上宣布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为顺利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贵州行”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据教育部28号令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防患于未然,确保学院治安、防火、防盗等安全,后勤保卫处于6月17日20:00至22:00联合学院相关部门及辖区派出所,开展“学生宿舍安全行动大检查”工作,并得到了学院团委、学生处、各系部、鸿诚物业管理公司的大力支持。

针对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结合安全事故可能发生的情况,本次安全检查以查、听、看的方式,全面对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一、查--排查并收缴宿舍内的管制刀具;检查违规使用电器,如:违规拉电线、用电老虎烧水、取暖炉、违规搭建路由器等引起的安全隐患;检查宿舍脏、乱、差等。

二、听--听取宿舍管理员每天的巡查情况,是否存在夜不归宿、晚归、深夜不睡、舍内赌博、喝酒闹事等。

三、看--查看宿舍走廊通道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火灾隐患。

通过各部门将近2小时的协作努力,对我院4栋学生宿舍每一间寝室的水、电、卫生、管制刀具、消防器材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消除,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