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 “爱心资助 情暖助学”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11-0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11月4日下午1时,直属机关第四党支部在院办公楼201开展“爱心资助 情暖助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治西主持。

1.png

会前,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爱心捐款。

会上,受助学生班主任蔡成、卢德娟、邹欣老师分别介绍了学生的家庭及学习情况。

2..png

2.png

3.png

4.png
       党员领导干部黎元波、支部书记李治西、党员代表张洪波与学生亲切握手,询问了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5.png

6.png

7.png
       随后受资助学生黄福高、李明辉、张晟同学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党支部对自己学习及生活的关心,立志一定会通过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将来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回报他人、回馈社会。
       最后支部书记李治西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激励受助学生,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虽然无法改变人生的起点,但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人生的终点,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事在人为,现实总是很残酷,但是希望总在前面,不要忘掉梦想;希望他们不断提升专业技能,通过技能改变命运,改变自己的未来。
同时他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不仅在本次活动中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更要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积极践行大爱精神,不仅在经济上资助我们的学子,还要在思想上和学习技能上长期给予关注和培养,真正做到爱生如子;二是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同学,从心理上消除师生之间的隔阂,建立一个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生活上、学习上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会后,支部党员实训中心张洪波主任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积极鼓励受助学生报名勤工助学岗位,积极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实效,助力受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