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09-1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全院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于信息楼一楼大礼堂隆重举行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DSC09065.JPG

 学院院长罗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姜维、教务处副处长李治西、学生处副处长唐兰涛、教育科学系副主任刘艳、各系(部)负责人、各系(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刘艳主持。

IMG_0901.JPG

李治西向全院师生就校园推广普通话发出倡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语言相通是人与人相通的重要环节。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是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文化传承和社会进步的基础工程,对促进民族之间、地区之间的交流、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具有重要作用。从我做起,积极学习普通话,文明使用规范字;课堂内外,师生、同学之间使用普通话交流;师生共同学习各种语言文字规范常识,力争我们的课堂、作业、试卷、教案、板书、黑板报中的用字和标点符号规范无误;积极参与学校在推普周中开展的各项活动。

DSC09099.JPG

学生代表20幼管10班韩仪芝向全院同学发出“说普通话,从自身做起,人人说,时时说,处处说”的倡议。

DSC09112.JPG

 罗勇结合自身学习讲普通话的经历,鼓励全院师生讲好普通话,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09129.JPG

最后,罗勇宣布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