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2年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05-2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各系(部):

     经学院专家评审组评审,确定了学院入围现场决赛的作品,2022年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拟定于6月10日举行现场决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赛前准备

   1.决赛当天,教学团队按抽签顺序进入备赛室,在参赛作品范围内随机抽定2份不同教案,自选其中部分内容进行准备。

   2.教学团队在备赛室可利用自带资源与网络资源进行准备(现场提供网络和打印服务),限时30分钟(含抽签和换场时间)。

   二、现场展示

   1.教学团队按时进入现场展示室,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由2名参赛教师分别针对不同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教学展示应符合无学生教学情境。

   2.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时间不超过6分钟,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合计时间12-16分钟。期间另外安排换场准备,用时不超过5分钟。

   三、答辩

   1.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学生教学展示,集体讨论提出3个问题(包括参赛作品所涉及的学科、专业领域的素质、知识、技能等)。评委出题时教学团队回避。

    2.教学团队针对屏幕呈现的问题(评委不再复述或解读,但可以事先指定答题者),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资料),时间不超过8分钟(含读题审题时间),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评委可以追问。原则上未参加内容介绍及教学展示的团队成员,必须参与答题。

    四、成绩评定

    专家对作品提交的材料及现场决赛表现综合打分,平均分为作品的最后得分。

     五、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卢德娟

            电话:15121351358,邮箱:867797789@qq.com

           请于6月5日17:00前将汇报PPT发卢德娟邮箱。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组委会

                                                                                   2022年5月25日   

附件:

                                            2022年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入围决赛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