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赴多所院校进行交流学习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图文)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07发布作者:赵成玉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实效,学习借鉴省内一流高校典型经验做法,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赵成玉带队,先后到铜仁学院、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进行学习考察和交流,受到了学院同仁的热情接待。

5月25日,在铜仁学院交流会上罗静副校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基本情况。质控中心主任张杰介绍了铜仁学院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包括教学督导工作教育质量定位、教育评价、本科质量分析、教学调查报告、专业认证等方面。并就在教学质量监控、教学评估、教学业绩考核、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等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双方还就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和高校审核评估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片 1.png

5月31日上午,在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交流会上,质控处主任陶晓成就学院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的进行了经验介绍。

图片 2.png

5月31日下午,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的安排下参观了智慧消防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大国工匠工作室和图书馆等实训基地及教学场所。交流会上副院长苟勇首先对我院教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学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赵成玉也向对方院校介绍了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基本情况。会上各位教师对教学督导工作、教学监控平台、学科建设、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研讨中双方加深了沟通与了解,对当前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的形势做了分析和讨论,并互相学习借鉴对方的先进工作理念和经验,研讨成效显著。通过研讨交流,双方就两校间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长期交流与互访的运行机制。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通过交流学习,学院质控办对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进一步理清了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建设思路,有效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