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举行教师专利申请及成果转移转化培训(图文)
信息来源:贵州经贸职院发布日期:2021-12-2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推动全院科研工作繁荣发展,聚焦学院科研工作者在专利申请、转化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提高我校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促进成果转化,助力我院科研的高水平建设。科技处于1220日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 “科研小课堂”系列课程之专利申请及成果转移转化培训。

001.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知识产权法学学士,资深知识产权经纪人,高级专利工程师,中级知识产权师李龙辉为大家作指导。学院科技处负责人何晓红及各系(部)科研助理教师全体参加培训。

002.jpg      李龙辉分别从专利基础简介专利类型及区别如何申请专利专利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给科研助理教师们专利撰写和转化带来了有益的借鉴和极大的启发。科研助理教师们也对授课内容反响热烈,表示非常有助于知识产权运营与科技成果转化实际工作的开展。

003.jpg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学院教职工知识产权申请、保护意识以及专利撰写能力,是学院推进应用型科研的一次有益尝试。科技处将以此为契机,持续鼓励学院教职工申请各类型专利,积极进行成果转化,争取使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和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