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人文选修课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日期:2022-03-17发布作者:科技处浏览量:

 学院人文选修课动员部署会于2022年3月17日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何晓红主持。

图片1.png

     
      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副院长谢用民、人文选修课办公室全体成员、人文选修课全体任课教师、各系(部)教务科副科长和教务员。
      人文选修课办公室负责人杨雄介绍了人文选修课选课情况:全院任课教师共64人,其中院领导4人,开设课程数39门,全院共计选课学生人数3375人。同时他还解释了人文素养课程科研立项的相关文件。
      人文选修课办公室成员蔡成介绍了人文选修课教学安排及要求:该课程将从下周开始,也就是4-12周,每天晚上7:00-9:00,共计8周的授课时间。同时他还对做好成绩评定、学生考勤和课堂纪律等方面作了相关要求。
 
图片2.png
 
       罗勇院长听取完小组成员的汇报后,一是表示感谢:感谢人文选修课工作小组前期所做出的辛勤努力;感谢所有任课老师的积极参与。二是强调为什么要开设这个课程:他提到这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与“一月一主题”的校园活动一脉相承,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一条全新的、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我们要走在全省高职院校的前列,走出一条不同于省内其他高职院校的文化之路。三是指导如何办好这个课程:首先要做好组织保障。明确了以科技处牵头,教务处、马教部协助的联动机制。其次要逐步完善教学过程。用一年时间摸索路子开好头,确保下一年新生进校时有成熟的教学流程。最后要争取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人文素养课程的开设,鼓励教师写教材发论文,推动科技项目立项。
 
图片3.png
 
      最后罗勇院长还邀请黎元波副书记做工作要求:他要求教师要认真对待,精心备课,让学生既有技能同时还具备文化素养。希望第一批次的任课老师,勇担当,敢作为,将人文素养课程做好做成功、做成品牌,做出成果。
 
图片4.png
 
      同时还邀请谢用民副院长做工作强调:他用“启动、运行、服务、评价”八个字概括了对人文选修课程的要求。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地启动;二是按照标准和规范运行;三是用心做好教师保障服务;四是加快完善课程评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