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人文选修中期总结会(图文)
信息来源:人文选修课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4-14发布作者:人文选修课办公室浏览量:

 

202241414:30,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人文选修中期总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副院长谢用民、人文选修课办公室成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成员、各系(部)人文选修课任课教师代表及人文选修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选修课办公室负责人何晓红主持。

1.JPG2.JPG

 

会上,人文选修课办公室负责人何晓红围绕课堂巡查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态与表达、教学效果、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何晓红表示人文选修课以加强人文素养培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初衷,全院教师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将立德树人贯穿在人文选修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赵成玉通报人文选修课课堂督导和巡查情况,全院人文选修课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教师教学严谨、规范,学生出勤到课率高、态度端正。针对课件不规范、课堂管理需加强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大整改力度,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3.JPG4.JPG5.JPG

人文选修课任课教师代表李雪、卢玲、莫映状对课程目标、教学形式、课程设计等方面分享上课感受和经验。

6.JPG

人文选修课学生代表田茂蝶、潘姐、杜金婷根据所选修课程分享感受,同学们表示参加人文选修课能在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丰富知识面,是促进个人全面发展的契机。

7.JPG

谢用民说要通过走近学生、倾听学生需求来科学、合理地开设课程,要加强教师的管理,全面了解授课教师的知识素养,提升教学质量。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整改,结合新颖、有趣、生动的教学形式提高学生抬头率和课堂参与度。

8.JPG

罗勇对人文选修运行情况、课程构架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地优化改善人文选修课,完善教学设施设备,开展各类课程的交流研讨,争取在教学效果上能有新突破、上新台阶。同时高标准、严要求地加强教师督导和学生管理,营造良好的上课环境。要以兴趣为导向,以学分为载体,以专业团队为保障,用立项的形式、科研的方式开展人文选修课,举全院之力开新局、谋新篇、出新绩,打造经贸品牌,突出经贸亮点。最后,罗勇围绕下一步开课计划、工作方向、总结表彰大会做工作部署。

通过本次人文选修期中总结会,进一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晰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探索并提炼了人文选修课的新方法、新思路和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