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2022年社科宣传普及周活动在学院圆满启动(图文)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日期:2022-05-24发布作者:科技处浏览量:

 5月24日14点30分,由黔南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院承办的“黔南州2022年社科宣传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信息楼一楼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泓,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严,黔南州社科联党组书记莫才军,黔南州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翔,黔南州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胜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治松、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黄胜、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院长罗勇出席启动仪式。省“社科理论进基层”专家团、各县(市)社科联领导、州内各高校社科联(科研处)负责人、州内各高校社科理论骨干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莫才军主持。

8B7A2094.JPG

本次社科宣传普及周活动的主旨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以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为重点,着力统一思想,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增强建设“五个新黔南”的信心决心,为奋力谱写更高水平民族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添智助力。

启动仪式上,肖建宗发表致辞,他从学院历史出发,对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所有到场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还向省、州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8B7A2201.JPG

 州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胜雁同志来对黔南州今年的社科宣传普及活动作了详尽的安排一是围绕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二是要着力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和人文素养。三是要突出人文社科基础知识的推广,在普及人文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上加大力度。四是要大力推进社科普及平台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各类组织和阵地在社科普及中的作用。

8B7A2218.JP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泓从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任务、开展社科宣传普及工作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作了讲话。

8B7A2251.JPG

       随后,举行了“黔南州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仪式。

8B7A2259.JPG

  最后,莫才军宣布黔南州2022年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正式启动!

8B7A2115.JPG

启动仪式完成后,省社科联领导一行,在州社科联和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理想信念基地、1号实训楼茶叶产教融合茶叶加工中心、旅游酒店实训楼创新创业实训室和旅游管理系文化长廊等地方。 8B7A2265.JPG

8B7A2304.JPG 8B7A2342.JPG

8B7A2447.JPG

 参观结束后,省社科联领导、州社科联领导、州内各高校社科联(科研处)负责人集中在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省社科联赴黔南开展基层社科联提质规范工作座谈会”。

8B7A2506.JPG

  莫才军书记作黔南州社科联工作汇报后,各高校社科联分别就本校的社科联工作作了相关汇报。图片 3_2.png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社科工作的提质规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图片 2_2.png

  最后,张云泓书记就讨论结果作指导讲话。他强调到州社科联要积极搭建平台,发挥州社科联“联系、联络、服务”功能,促进各院校交流协作。要发挥好“智库”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动员社科工作者建言资政。  

8B7A2583.JPG

另外,在信息楼一楼现场,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郭婧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内容,深刻地揭阐释了社会科学普及的重要意义。

_DSC0273.JPG

贵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杨斌教授为大家做题为《黔南州社科骨干服务乡村振兴科研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从如何规范撰写项目申报书着手,鼓励大家端正学术态度,聚焦“四新四化”,积极开展社科调查研究工作,干货满满。 

_DSC02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