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人文选修课期末总结表彰会顺利召开(图文)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日期:2022-06-27发布作者:科技处浏览量:

  2022年6月27日15:45,学院人文选修期末总结表彰会在信息楼二楼顺利召开。人文选修课办公室成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成员、各系(部)人文选修课任课教师代表及人文选修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选修课办公室成员肖道会主持。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出席会议。

2 .jpg

人文选修课办公室成员杨雄介绍了首届人文选修课的整体开展情况:本学期,在人文选修课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任课教师们的积极申请和各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共开设了包括《管理学》、《影视鉴赏》、《声乐艺术》等在内的众多门类的选修课,全院有64名教师参加了授课工作,其中院领导4人,共开设了各类课程39门,总班级70个,参与课程人数达3375人。人文选修课办公室为确保人文选修课顺利开展,在课前、课中、课后做了大量工作,虽取得一些成绩,但是我们全体授课教师还应该继续探索,丰富学院人文素养课程内容和提高授课质量,不断为学生们传递提升人文素养的力量。

4.jpg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赵成玉汇报了人文选修课的教学督导情况:本学期,质评办对院本部、南校区、贵阳校区的70个班级进行了16次教学督导与巡查工作。同时还通过定期发放问卷给学生的形式开展阶段性评价,并且还收集老师们意见和建议,积极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了“督导一体”的重要作用。 5.jp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人文选修课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决定》,决定授予邓红梅 等30名教师人文选修课“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授予安正海等70名同学 人文选修课“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并举行表彰仪式。 1-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6.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 (2).JPG

优秀教师代表邓红梅老师用“感谢”“收获”“反思”三个词总结了自己的上课感受:感谢学院设立这个传播文化、分享知识的平台,虽然授课辛苦,但收获满满。同时表态将继续做好教学反思,因人施教、因材施教。 8B7A9369.JPG

优秀教师代表王艳姣老师发言,表达了自己热爱教育事业的初心。虽然在授课中遇到过各种困难,但她想了很多办法去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引导更多的同学积极探索人文世界,去接受它,去热爱它,传承礼乐文化,做好文化引路人。 8.jpg

优秀学生代表黎东梅同学说:学院开设的人文选修课,使他们受益匪浅,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课,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感想,一起交流学习,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提高了交际能力,希望学院能够一直开展下去。

7.jpg

优秀学生代表刘欢同学发言,叙述了自己从一开始对人文选修课学习的拒绝,到后面内心世界逐渐被打开的过程,最后他深深表达了三位管理学的老师对他的教诲和人生指导的谢意。 8B7A9409_edit_300709287509843.jpg

最后,罗勇院长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首届人文选修课的总体工作表示认可,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开设人文选修课是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的工作,是构建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抓手,必须要继续开设下去,而且还要加大投入,确保稳定运行。接着他对下学期的开课工作做了相关部署:一是明确人文选修课工作五人组成员,要求做好调研、细化分工;二是要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所有课程中,确保发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搭建好教师、学生交流平台和教学成果展示平台,加强沟通互动。四是要构建系统的教学体系,告别散、乱、差。五是要求各系教务员要做好新课程培育,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六是要提高任课待遇,加快完善教学设备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