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专题党课(图文)
信息来源:南校区发布日期:2021-05-1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专题党课

2021年561600分教育科学系(中专部)第三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办公大楼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

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德宇主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党史专题教育(上党课)

由支部书记李德宇主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党史专题教育。一、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二、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三、坚定信念,走好职教之路。落实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 “一二三四” 奋斗目标落实“一个根本任务”,打好“两张牌”,坚持“三向战略”引领,推进“四大工程”。
    各位党员和发展对象通过党史专题教育党课的学习,都积极发言谈心得体会。

1、通过学习和了解了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就是为了能够让每一名国人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就是为了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信念与信仰无比坚定,一代人接一代人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2、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战胜新时代长征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必   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战就,使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长征精神传承好,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而努力奋斗。

3、我们要充分发扬“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勇于担当,认真踏实干好本职工作,走好属于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领导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是我们党和其他国家社会社会主义国家的显著区别。 
       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两项”两项教育的要求, 我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中。

图片1.png

 图片2.png

 

 

        教育科学系(中专部)第三教师党支部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