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日期:2020-11-0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根据贵州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2020年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黔师培【20201号)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更好的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学院于1031日至118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系列讲座和自主学习等多样化形式进行,来自学院各系(部)、处(室)共398名在编、在岗教师参加了培训。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进行,培训期间通过钉钉每日上报方式对全体教职工行动轨迹及每日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解,确保培训有效开展,参加培训教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量体温、扫健康码入场、佩戴口罩、隔空就坐。

扫码入场.jpg

学员扫码签到入场

培训主会场 (2).JPG

培训主会场

培训分会场 (2).jpg

培训分会场

10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苟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他指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对于学院建设发展及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挑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高教师教育修养,要遵守培训秩序,确保培训质量。

苟勇讲话.JPG

苟勇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苟勇院长陪同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一行对学院培训点疫情防控情况、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巡视。潘书记对我院培训点严谨规范、平稳有序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省高师中心巡视.JPG

省高师培训中心巡视

1031日、111日、117日,省高师培训中心分别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4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副高级以上职称老师为我院参培教师系统讲授了《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学》课程,并开展了“守教师初心,育时代新人”、“今天我们如何做教师——谈师德修养 ”专题讲座。参培教师们还自学了《高等学校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授课现场.JPG

授课现场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118日,按照培训相关安排,培训班组织全体参培教师进行了《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学》课程测试,我院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考试现场.jpg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