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选拔参加第七届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日期:2021-09-1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贵州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年9月16日在学生活动成长中心组织开展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选拔参加第七届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来自贵阳校区和各系(部)共计12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比赛由学工部李坤老师主持,学工部副部长唐兰涛同志出席。

图片2.png

笔试环节

本次比赛共分两个环节,上午10:00在学生活动成长中心进行笔试环节,中午13:00开始在学生活动成长中心进行案例分析环节。案例分析环节由基础部教师、各系(部)优秀班主任代表担任评委。

图片1.png

案例分析环节

最终,来自建筑工程系的兼职辅导员吴吉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会计金融系的专职辅导员彭曦老师获得二等奖、来自会计金融系的兼职辅导员赵婷婷和教育科学系的专职辅导员李容琏并列获得三等奖。

赛后,学工部副部长唐兰涛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举办本次校级辅导员大赛,一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帮助辅导员找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二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机会,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对参加本次大赛的辅导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向一直以来奋战在学生管理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师们以赛促建,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