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健康安全教育第一课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日期:2021-09-2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9月20日晚上18:30,学生处副处长唐兰涛同志在田径场为2021级的新生们开展了学生健康安全教育第一课,唐兰涛同志分别从国家与社会安全、自身相关的安全和网络反诈安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图片1.png

首先,他从国家安全与保密、反对邪教组织、远离恐怖活动、新冠肺炎传染性疾病、禁止吸毒贩毒等方面讲述了国家法律法规相关的安全问题;其次,从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如防火、防盗、防意外伤害、交通安全、事故逃生等与学生自身息息相关安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比如:网上购物诈骗、刷单诈骗、充值诈骗、订票诈骗、招工诈骗和电话欠费诈骗等,来促进学生提高反诈意识。

图片2.png

在这次安全课上,他通过自身经历、近几年在学院学生中发生的实际案例和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传授安全知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的认识不同形式的安全。

在课程最后,他希望2021级同学们要掌握和运用安全知识和技能,保护好自己,在经贸度过愉快而健康安全的三年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