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关于选拔参加全省第六届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日期:2021-09-3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于9月29日18时在信息楼二楼举行了关于选拔参加全省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党委学工部李坤老师参加,各系(部)专职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易班工作站尹小容同学主持。

图片5.png

通过各校区、各系(部)层层选拔和严格挑选后共计13名选手进入本次比赛,选手们以《宪法为灯 照亮前方》《我,和宪法的故事》《以宪为纲 知法守法》《学好宪法,争做时代新青年》《法律在心中》等为主题,进行了慷慨激昂、精彩绝伦的演讲。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旅游管理系20旅游(2)班的杨慧园同学以《法律在心中》为题,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会计金融系20财务(2)班黄丹红同学以《我,和宪法的故事》为题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系20旅游(1)班冷阳阳同学和教育科学系21幼管(5)班陈文倩同学分别以《宪法与我们》和《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国家》为题获得三等奖。

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上台一起与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1.png

此次演讲比赛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宪法的起源和发展,全面认识了学习宪法的必要性,使同学们自觉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