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灵 激扬青春
学院第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日期:2022-05-2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当鲜花的芳香飘荡四野,青春的身影律动校园,五月的经贸灿烂耀眼,丰收满怀。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25日上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信息楼一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联合承办,主题为“悦动心灵 激扬青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学院院长罗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学院副院长张胜利、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科长、21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张胜利副院长主持。

图片3.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发表了精彩致辞,他表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关系到青年成长成材的重要问题,不容忽视,“育人更要育心”。 他号召所有的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能堪当大任的有志青年,做追求进步的奋斗青年。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面对多大的苦难与挫折,都要保持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学会积极面对,乐观向上地生活。

图片4.png

彭曦老师也代表学院所有的辅导员进行发言。她深情地讲述自己四年来的辅导员经历,分享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与不足,让大家真切了解高校辅导员这一职责的神圣与不易,但彭老师依旧保持高度的热情和信心,号召广大辅导员、老师热爱这份事业,用心关爱我们的学生。

图片5.png

来自旅游管理系的张菁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充满激情的宣读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倡议书。

图片6.png

随即,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宣读活动方案,并预祝学院第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7.png

最后,学院院长罗勇宣布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正式启动。

图片8.png

图片9.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老师在学院喷水池参观本次活动现场并签名合影留念,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节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