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灵·激扬青春”学院第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日期:2022-05-3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扎实有效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学院党委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于2022年5月25日-27日联袂承办了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节,活动主题为“悦动心灵,激扬青春”。

5月25日,上午10:30分,在学院信息楼一楼的启动仪式上开启了心灵之旅。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致辞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关系到青年的成长成才,学院要“育人”更要“育心”,他号召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乐观积极的心态、做能堪当大任的有志青年;辅导员代表彭曦老师发言表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相辅相成,号召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用心关爱学生,呵护学生心灵健康成长;学生代表张菁菁倡议大学生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宣读了活动方案,为活动顺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学院院长罗勇宣布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隆重拉开了活动节的序幕,经贸师生在五月的暖阳下也踏上了一场难忘的心灵之旅。

图片1.png

启动仪式后,院领导及师生前往喷水池中央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展览会,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识别与保护能力,加强关爱自身心理健康的理念。

图片2.png

图片3.png

心理测评也为大家及时掌握心理状态提供了依据。

图片4.png

25日下午,在学院足球场的心理趣味游园会中,同学们抛开烦恼,尽情享受着美好时光。一场DIY创意手工制作感受到心灵手巧的乐趣,最后的作品成为“5•25”最美的纪念。

图片5.png

投壶活动中,寝室成员相互协作将箭矢投进壶中,一支支飞舞的箭矢记载着深厚的舍友情谊与难忘的寝室回忆。

图片6.png

趣味接力赛中同学们运用团队的智慧,共同协作完成了三人四足跑、护送皮球、穿针引线、毛毛虫竞速等项目,挥洒了青春的速度与激情。

图片7.png

心愿墙上承载着同学们美好的向往与美好的梦想。

图片8.png

26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与主题班会进一步促进了心灵的交流。下午2:30分,贵州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杨满云为师生带来主题为“遇见未知的自己—大学生自我探索与行动促进”的精彩讲座,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在杨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自我探索,掌握了促进行动、充实大学生活的有效方法。

图片9.png

晚上,各班进行“以爱之名,向阳绽放”的主题班会,深入探索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有效方式。

图片10.png

25日-27日,学院广播站的“用声音温暖你”专栏,收到大家对朋友的鼓励,对某人的歉意和感谢等“有温度”的稿件无数,将温暖与善意笼罩在经贸之声中。

“5·25”心理健康活动节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心理育人的重要渠道。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卓有成效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塑造了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构建了校园平安和谐文化。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