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发布日期:2020-05-25发布作者:信息发布员浏览量:

    2020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我处室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动员处室全体人员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本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处室负责人戴渊博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具体组织宣传周的各项活动,要求处室人员牢固树立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的意识,力争使安全主题科学减灾、依法应对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积极宣传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知识,结合处室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处室工作QQ群,向处室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具体学习活动如下:

1、对处室工作人员进行防震、防火、防雷电、交通事故、溺水等安全教育,让大家将安全牢记在心中。
2
、利用网络组织处室工作人员观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3
、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要求每位处室人员观看一部涉及灾害的影视作品,与他人分享一次避险经历和避险经验,开展一次家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
   
总之,我处室在这次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地进行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教育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效果也非常良好,将安全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123.jpg

(图为处室全体人员观看学习防灾防震宣传视频)

  

                                      资产管理处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