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实专题片 《筑梦百年》简报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发布日期:2021-07-02发布作者:信息发布员浏览量:

   根据学院党委宣传部的通知,按照省委宣传部及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我处室负责人戴渊博及时传达该通知,要求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刘翔同志、陈晓燕同志,认真观看从628日至630日每晚2000在贵州卫视播出一集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实专题片《筑梦百年》。现将处室全体人员观看情况报告如下:

《筑梦百年》共有3集,每集约40分钟。本片的第一集主题为《百年追梦》,讲述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斗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领导贵州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设和改革实践的故事。第二集《百年风华》,讲述了近百年来,贵州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在贵州大地奏响后发赶超的乐章。第三集《百年初心》,展示了在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之际,一幅美好幸福和谐的全面小康社会图景在贵州大地上清晰呈现,伟大的红色理想照进人民群众的现实美好生活,百年巨变给贵州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片在讲述好贵州党史故事的基础上,呈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重点着墨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贵州取得的重要成就,讲述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岗位上的感人事例。

《筑梦百年》自628日开播以来,学院迅速掀起观看《筑梦百年》热潮,我处室工作人员们通过“动静”客户端认真的收看,大家在收看后引发了热烈反响。

处室负责人戴渊博表示,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贵州各族人民群众追逐理想信念、进行革命斗争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艰辛。将从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滋养,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扛起肩上的责任,用自己的生命与激情写就了贵州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谱写了贵州继往开来的奋斗之歌。

刘翔同志表示,在观看了《筑梦百年》后深受触动,今天追梦的起点承载了许多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更承载了一辈又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陈晓燕同志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了邓恩铭、林青等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全面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的学习,全面提升能力素养,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工作的需要。 

 

资产管理处

202171